<正妹想的不一樣>先別急著吃男人?

Emily的新男友號稱全台灣NO.1,「真的~我從來沒見過這麼棒的男人,出門不讓我付半毛錢,陪我逛街從不嫌累,走到哪裡都幫我提包包。姊妹們,我真是太幸福了!」姊妹們不禁紛紛戴上墨鏡,抵抗Emily散發出的光芒。

「妳確定愛上的是男人嗎?聽起來像是會走路的提款機和越傭的Remix版。」話一說出口,我馬上被一屋子白眼擊倒,眾姊妹同聲撻伐,「這年頭這樣的男人算極品了,妳懂不懂?」「青春有限,看到不錯的就趕快打包帶走,挑來挑去只會撿到爛柿子!」「就是嘛,這種還會呼吸的好男人,Emily妳手腳要快,千萬別讓他給跑掉!」

哇,妳們該不會還相信『先下手圍牆』的理論(看到好男人趕快砌道牆圍起來,逮住他)?正妹想的和妳們不一樣,「握在手中的男人先別急著吃!」愛情也有棉花糖理論,不急著吃掉男人的女人,絕對比急著吃掉的更容易幸福!

我幫正妹解釋一下,「棉花糖理論」是史丹佛大學一個代表性的實驗,分給一群小孩子一人一塊棉花糖,讓他們選擇立刻吃掉,還是要等上15分鐘,願意等的人能多得到一塊棉花糖。研究發現不急著吃棉花糖的小孩長大後,比急著吃掉棉花糖的更成功。巧的是正妹雖不一定讀過史丹佛,看法卻很相似,正妹懂得延遲享用男人,不急著把男人用掉。

當妳面前出現了A級男人,帥氣英挺,溫柔體貼地問,「願意和我交往嗎?」妳當下從觀世音菩薩感謝到三太子,還感謝妳媽把妳生對時辰,迫不及待點頭答應。第二天出現在他家廚房為他做飯,第三天把你們的貼臉大頭貼PO上網路相簿,完全繳械投降。正妹卻不一樣,面對A級男人,她按兵不動,表面上說我真是受寵若驚,需要多一點時間考慮,私底下再三評估幸福的機會成本,她知道一男還比一男高,男人接下來還有好男人。那雙刷著長睫毛的眼睛比X光機還敏銳,絕對不在摸清男人的臭襪子和臭脾氣之前就點頭。

貨比三家不吃虧,衝動消費總是會後悔,夜市的最後一攤最美味,正妹晚點吃,總是能選到A+男人!棉花糖理論太難嗎?換個說法吧,指甲彩繪的訣竅就是要多塗兩層透明指甲油,美麗的圖案才撐得久,先別急,耐心地等它乾。愛妳的好男人不會因為多等一會兒就跑掉。

 

正妹法則4:

不急著馬上幸福的女人,

比較容易得到幸福!

< 轉自自由時報 文/咖啡因>

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