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正妹想的不一樣>愛你對我有什麼好處?

近日來姊妹們的新話題是Maggie的好狗命,男模臉孔配上小開口袋,「能交到這麼帥又有錢的男友,真是上輩子燒好香啊!」「Maggie真是太幸運,女人最大的福報大概就是這樣了吧!」姊妹們一邊羨慕,一邊後悔前世太小氣,香燒得不夠多。

「怪了~有什麼好羨慕的,他帥又有錢,對妳有什麼好處?」正妹不屑一顧。「怎麼可能沒好處?」眾姊妹反駁,交到帥男人是女人的最高榮譽,代表妳有魅力,妳有吸引力,就像一個認證儀式。尤其是相貌普通的女人,身邊牽了一個帥男,階級瞬間竄高,絕對是女人最快的升級管道,是身份地位的表徵啊!

不不不,正妹可不這麼想,他帥他的,好處全在他身上,對妳沒半點好!手牽手走出去,妳想要別人回頭看他,還是看妳?滿街女人覬覦妳的帥男友,既要擔心他誘惑多,又擔心自己被比下去,這種回頭率高的男人最麻煩,正妹可沒興趣!

「那有錢呢?妳不可能對錢也沒興趣吧?」正妹輕笑,家裡再有錢,也要看他捨不捨得花在妳身上?如果對妳小氣,還愛擺闊裝王子,把妳當貧民使喚,對妳有什麼好處?

「幹嘛動不動就講好處啊?談戀愛又不是投資理財,一直計較利益!」

「說妳們目光短淺還不承認!」正妹眼一瞪,妳們這些女人動不動就一窩蜂愛上什麼有才華的、有個性的、孝順的男人……也不仔細想想那些優點對妳有什麼好處?才華在他身上,好處就在他身上,妳只有在台下給他加油當粉絲的份兒,有什麼好啊?有個性的男人在外耍性格,看起來很酷,但面對妳也酷到難相處、難溝通;更別說孝順父母的男人,又不是孝順妳,好處全在他爸媽身上,我樂意給他頒獎致敬,但請問跟談戀愛有什麼關係啊?

「可是人家都說挑男人要挑孝順的……」要挑對我有好處的吧~對我好,不是只會對他的家人、朋友好;對我溫柔體貼,而不是對其他女人溫柔體貼;對我有耐心,而不是只對別人禮貌親切;願意跟我講話聊心事,而不是只對死黨講真話;不只捨得為自己花錢,還捨得為我花錢、花時間;處處為我著想,而不是只為自己想!

「妳也太現實了吧?」什麼現實,這叫做理智,不然全世界男人那麼多,怎麼挑啊?

正妹法則6:

愛他要是沒好處,只有壞處,

那自己愛自己就好,犯不著談什麼麻煩戀愛!

< 轉自自由時報 文/咖啡因>



發表留言